懷念司徒華先生紀念展

香港教育博物館為紀念已故的司徒華先生,現正於舉行紀念展,展出司徒華先生珍貴的相片及物品,向這位老朋友及校友致敬。

司徒華先生是葛量洪師範學院的第一屆畢業生,並自1968年起擔任葛量洪教育學院校友會主席。是次展覽目的是向這位我們敬愛的校友致敬,並回顧他在教育路上的心路歷程。

紀念展約有40幀相片及25件物品,大部分的展品多謝司徒華先生的家屬借出。除香港教育博物館的收藏品外,展出的相片也來自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及校友及拓展事務處提供。

展出的物品包括司徒華先生的珍貴手稿、葛量洪師範專科學校所發的教師證書(1954年),以及他15歲時在開平縣立中學校初中修業期滿的證書(1945年)。他在葛量洪教育學院校友會的文件也是展品之一。一系列的相片帶領我們穿梭時空,回望司徒華在香港教育學院、葛量洪教育學院校友會,以至出任葛量洪教育學院校友會觀塘學校校長、擔任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的校董會主席、校監期間的點滴,並數十年來肩負本港教育改革的先驅。

紀念展上亦會播放司徒華接受口述歷史訪談的足本錄影片段(全長1小時52分)。該訪談是香港教育學院「教育與承傳」口述歷史計劃於2009年3月進行。

訪談中,司徒先生分享葛師生活點滴、四十年教育生涯的心路歷程,以及從政治、經濟及社會的變遷剖析本港教育的發展歷程。

日期:
2011年1月10日至2月13日
*展期延至2011年2月28日


下載:
展覽海報

English  |   A-  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