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服歲月:圖說香港校服史 榮獲 第三屆香港出版雙年獎2021 生活及科普類「出版獎」
《校服歲月:圖說香港校服史》榮獲 第三屆香港出版雙年獎2021 生活及科普類「出版獎」。感謝各界及 評審團支持。
內容簡介:
由大襟裝、長衫、工人褲、水手服到白色連身裙……我們學生時代都穿過的校服,記載的不只是每個人的青春歲月,還有香港的百年歷史。由時裝設計師陳美怡,聯同香港教育博物館合著的《校服歲月:圖說香港校服史》,參考逾千舊照、校刊、文獻,以及訪問校服供應商、各校師生校友等,再結合香港歷史的發展、世界時尚潮流的影響,從中推敲校服的演變方向,以及背後的文化意義。本書既以年代為縱、款式風格為緯,清晰展示香港校服自開埠至今的發展脈絡;各章亦附多篇小故事,以輕鬆角度為校服史補白。尤其可貴的是,本書不但收錄多張老照片,還有超過四百張手繪插圖,通過一頁頁的視覺盛宴,帶你重新發現我們早已視為日常的校服之美。
 

試讀版本(中華書局提供): https://www.chunghwabook.com.hk/.../upload/9789888573219.pdf

English  |   A-   A+